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湘潭全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已有27座电站退出销号

2020-09-17 11:34来源:湘潭在线作者:王希台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是党中央和湖南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9月15日,我们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湘潭市正全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截至目前,湘潭县和湘乡共有27座退出类电站已完成验收销号工作。

9月11日,全省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督办会召开,要求各地加快验收销号工作,整改一座、验收一座、销号一座,压茬推进。2019年,湘潭市出台了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整改工作会议,指导湘潭县、湘乡市加快小水电清理整改信息核查、科学评估、编制“一站一策”整改方案。2020年,全市35座小水电站,除保留类3座外,需完成整改类4座,退出类28座的清理整改任务。

按照省联席会议审定的湘潭市今年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截至目前:湘乡4座退出类电站已完成验收销号,湘潭县23座退出类电站已完成验收销号,湘潭县4座整改类电站目前只完成花石电站的验收销号工作,吟江坝、盐埠电站、延化电站未完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建设和生态流量泄放设施的改造;盐埠电站、延化电站未完成环境评价手续的补办;湘乡市限期退出类赤石电站为2021年整改任务,未完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的建设。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市将严格按照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推进,按时间节点要求,圆满完成湘潭县整改类4座电站、湘乡市2021年限期退出类的赤石电站的清理整改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