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拆除城区架空线路提升城市颜值

2020-09-21 13:54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郝双程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配网运行电缆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前方正在进行电力线路施工,请注意安全!”9月18日,在余姚市谭家岭西路架空线路拆除现场,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专责监护人王团伟对过往行人和车辆提醒道。


据了解,随着余姚市城南区域多个房地产项目落地和城市化的发展,余姚市城区架空线路逐渐“入地”改为电缆,在余姚市金茂悦观庭小区电源接入方案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同样首先考虑到全电缆线路,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但在实际分析设计时发现,谭岭变10千伏备用间隔不足且接入其他电缆线路较为困难。

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多次查勘,根据谭家岭西路配网现状和用电状态,决定将原架空线路许山C344线、庄谭C342线改为电缆线路为金茂悦观庭小区提供电源,同时新建2座环网单元,将许山C344线、庄谭C342线的多条分支线路和重要用户全部改为电缆供电,以彻底改善当地配网运行现状。

施工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采用先投运环网箱,再将各个分支线路逐个割接至环网箱,最后拆除架空线的方法来降低停电影响。“我们在各个分支割接时采用‘一支线一方案’政策,充分利用带电作业和发电车,最大限度保障居民供电。”该公司城南供电中心高压班班长陈浮说。

经过前期的工作努力,当天的工作内容只剩拆除15档约600米的架空线路,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工作。由于拆除的架空线在城市主要干道路边,并且需要跨越3条马路,人口车辆较多,作业环境复杂。“我们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每个路口都有足够的监护人,过往行人和车辆都理解和配合我们的行为,所以今天的拆线工作非常顺利!”此次工程的负责人应海富说。

此次工程完成后,进一步提升了配网供电可靠性。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配网工程建设,积极配合各项市政建设工程,为建设美丽姚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苗云梦 郝双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配网运行查看更多>电缆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