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华能蒙城40MW/40MWh风电储能项目通过并网验收

2020-09-23 09:07来源:南瑞继保关键词:风电储能华能集团南瑞继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8月27日,由南瑞继保以EPC方式交付的华能蒙城风电40MW/40MWh储能项目顺利通过了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的并网验收,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的风电配套储能项目。

该项目采用了南瑞继保的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能量管理系统、变流器协调控制系统、储能变流器、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站控层全部采用IEC-61850标准规约,通过统一软硬件平台的协调控制系统和变流器群实现快速功率控制功能,一次调频和调压响应时间小于30ms。

基于南瑞继保对电网需求的深入理解,本项目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储能在新能源应用场合的稳态、暂态、紧急的多维度复合控制功能,最大程度发挥了储能在新能源场景的应用价值,为新能源储能的多重功能实现提供了示范。

南瑞继保对本项目进行了交钥匙交付。承担了包括系统方案设计与集成、设备供货、工程设计、土建、及施工等工作,从6月初签订合同到8月底整体交付验收,交付周期小于三个月。期间还克服了防疫管控、连续雨季、高温等诸多困难,通过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步骤,提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南瑞继保的储能整体解决方案将持续助力新能源消纳,充分发挥储能快速灵活的特性,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南瑞继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