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部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技术”示范基地落户神宝能源

2020-09-25 14:42来源:神宝能源作者:陈颖 韩文琦 朱敬关键词:煤电火电环保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部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技术”示范基地,在国家能源集团神宝能源揭牌。

自2016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牵头,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国内20多家单位共同研发“东部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技术及示范”项目。此次项目为科技部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隶属“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之一,实施期限为4.5年,总经费为11500万元。项目针对东部草原大型煤电基地的区域特点,分别在神宝能源、国神集团敏东一矿和胜利能源建成3处示范工程,总面积15000亩,主要开展矿井水保护及矿区生态修复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共设置9个课题组。

“东部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技术及示范”项目,旨在揭示生态脆弱草原区大型煤电基地开发的生态影响机理及累积效应,研发生态恢复关键技术体系,创建煤电开发与区域生态安全调控模式,为大型煤电基地区域生态安全提供科技支撑,推动煤炭行业绿色、创新发展,努力构建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