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20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0-10 08: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环评审批: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近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审批了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并做相关批复。该工程将新建长沙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荆门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南阳~荆门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新建荆门~长沙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

详情点击

浙江首条高压智慧电缆线路在杭州投运

近日,220千伏祝兴2P23线通过国网公司验收,标志着浙江首条高压智慧电缆线路投运。这条智慧电缆首次实现了电缆状态全感知,故障秒级自愈,推动了数字新基建在高压电缆运维领域释放新价值。

详情点击

北京冬奥配套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9月11日凌晨4点30分,北京冬奥配套首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主体结构封顶,为后续电气设备安装做好了准备,也为年底前如期投运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西藏那曲建成投运

9月13日,随着北斗数据的成功回传,我国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在海拔4200米的那曲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该站由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公司支撑建设,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

详情点击

山东烟台市首座一键顺控220千伏变电站启动送电

9月16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通过一键顺控技术应用,顺利完成220千伏楚凤变电站送电工作,标志烟台电网实现了一键顺控技术从110千伏变电站向220千伏变电站的跨越。

详情点击

福建实施1000千伏变电站无人机多机协同自主巡检

9月1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的1000千伏特高压榕城变电站,三台无人机和地面智能巡检机器人协同进行自主巡检。 当日,在地面机器人的配合下,多架无人机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大湖乡的1000千伏特高压榕城变电站实施多机协同自主巡检。

详情点击    

“青豫直流”特高压青南换流站即将进入高端系统主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9月18日,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公司获悉,青(青海)豫(河南)直流±800千伏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通过运送轨道移送至设备区安装位置,这标志着青豫直流工程高端系统建设即将进入主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昆柳龙直流工程柳北换流站双极高端柔直阀开始全面安装

9月20日,随着昆柳龙直流工程柳北换流站极1高端阀厅柔性直流换流阀功率模块吊装开始,昆柳龙直流工程高端柔直阀进入全面安装阶段。

详情点击

110千伏白溪变全户内GIS智能变电站成功投运

9月18日,随着乐清110千伏白溪变的10千伏I-II段母分开关保护由信号改跳闸操作完毕,所有变电站启动投运的操作及试验任务圆满完成,标志着乐清电网全户内GIS智能变电站110千伏白溪输变电工程成功投运。

详情点击

华东电网首批500千伏变电站监控权移交完成

9月18日,浙江52座500千伏变电站的监控权由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监控专业移交至浙江电力检修公司集控专业。国网浙江电力成为公司第一个将500千伏变电站监控权由调控单位移交至运维单位的省级电力公司。

详情点击

北斗落成 安徽电网建设首个“七站合一”融合项目

9月22日,合肥电网首个北斗地基增强站在合肥供电公司始信路“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正式落成。该站在功能应用上实现再升级,对于合肥智慧城市建设起到了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详情点击

新荣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核准批复

近日,新荣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该项目总投资938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个单项工程:高山22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北郊22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高山-北郊π入新荣220千伏线路工程;高山-新荣220千伏线路工程;北郊-新荣220千伏线路工程。

详情点击

贵州47个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全部投运

近日,贵州电网公司铜仁石阡供电局10千伏中甘线狮力岩变压器建成投运,标志着2020年贵州电网公司47个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全部安装调试完成,并上线“南网云”平台,其中智能户外开关箱4台、智能台架变43台。

详情点击

江苏凤城至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启动建设

9月25日,江苏凤城至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江苏举行。凤城至梅里500千伏长江大跨越工程是江苏境内第六条穿越长江的高等级电力通道。工程起自泰州凤城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无锡梅里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及改造500千伏线路178.1千米,跨越长江段档距2550米,设计最大输送容量660万千瓦,是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江联网输变电工程。

详情点击

云南滇中新区智能电网示范项目正式投产

近日,南方电网云南昆明供电局110千伏周家山变电站新出10kV线路工程正式投产。这些出线集众多电力“黑科技”于一身,是智能电网优质工程示范项目,将为昆明智能电网、智能台账管理、智能运维提供宝贵经验。

详情点击

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启动送电

9月29日,蒙西—晋中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启动送电。该工程起于蒙西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晋中1000千伏变电站,扩建蒙西、晋中变电站,新建1000千伏输电线路2×308千米,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和山西省忻州、太原、吕梁、晋中市,动态总投资54亿元。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8月25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首次启动成功。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位于皖南山区,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由6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组成。

详情点击

大峡水电站2号机组增容改造项目正式并网

8月24日,大峡水电站2号水轮发电机组增容改造完成,当天,2号机组72小时带负荷机组试运行结束,正式并网归调运营。据悉,大峡电站始建于1991年,1998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运正式并网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经过增容改造后,水轮发电机组的额定出力将原来75兆瓦增容改造至90兆瓦。

详情点击

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蓄电站上水库主坝一期面板混凝土成功浇竣

8月30日,国内最高额定水头抽水蓄能电站——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主坝一期面板最后一块混凝土浇筑全面完成,为确保9月顺利实现蓄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首台定子吊装完成

近日,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首台机组定子吊装完成。据悉,布桑加水电站为混合式开发,以发电为主,电站总装机容量240兆瓦,装机台数为4台单机容量60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独家】2020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