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支持15MW风机安装!中国船厂将建造全球最大风电安装船

2020-10-10 09:08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译)关键词:风电安装船中集来福士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新消息!中集来福士(CIMC)将建造适用于15MW新一代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全球最大风电安装船

10月7日,挪威公司OIM Wind及其金融合作伙伴正式更新宣布已与中集来福士签署完成一份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同,将由后者负责建造1+1艘BT-220I 风电安装船,计划于2022年年底投入使用,由挪威OSM Maritime公司负责运营。

据10月7日更新的消息显示,双方已经签署了建造第一艘船的造船合同,并可以选择建造另一艘相同设计的船。该船设计是由OIM与中集来福士及其瑞典子公司Basstech合作开发的。

OIM介绍,这艘新船将成为同类安装船中最大的一艘,可一次运输和安装四套“XXL”超大尺寸风电机组,包括4根高度超过130米的完整塔筒。

LNG动力支持,电池供电,超过15MW机组能力

OIM表示,其所提到的XXL尺寸风电机组包括从2023年开始运行的GE已正式推出的更新版本13MW风电机组和西门子歌美飒14MW风电机组或更大单机容量的未来机组。

该船设计时专门考虑到“绿色环保”特性,为此,将配备支持液化天然气驱动的LNG动力发动机,并使用一个集成电池组(ESU)作为旋转动力储备,通过动能回收系统将其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电池系统中使用。

OIM介绍说,康士伯海事公司(Kongsberg Maritime)将为该船提供所有的电子、仪器、电信、发动机、推进系统和锚绞车,并涵盖康士伯海事公司可交付的工程相关的内容。

BT-220I 风电安装船将配备一台豪氏威马(Huisman)重型起重机,起重能力达2600吨。在最大作业水深67米条件下,主吊钩提升高度可超过主甲板165米,超出海平面最高195米。(参考:2600吨起重机吊起1700吨海上风电巨型单桩,附未来单桩基础成本竞争力解决方案)

OIM Wind公司表示正在与数家欧洲和美国的海上风电开发商进行对话,并开始与美国海上风电场开发有关的公司进行直接的合同谈判。不过如果该公司能与美国市场达成协议,虽然船舶设计将与中集集团在中国建造的传播相同,但是船舶将只能在美国建造,以符合美国《琼斯法案》的要求。

来源:OIM Ltd,AL-Sindbad

https://www.oim.no/no/nyheter/epc-contract-with-cimc

https://renews.biz/63622/oim-wind-develops-jack-up-for-future-xxl-turbines/

https://www.al-sindbad.net/exclusive-cimc-to-build-next-gen-wind-installation-vessel-for-oim/18863/

https://www.kongsberg.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中集来福士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