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报道正文

共建战新产业生态、赋能未来产业启航——中广核资本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产融协同分论坛圆满举办

2024-03-20 17: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广核资本中广核环保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下午,中广核资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广核资本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产融协同分论坛,主题为“共建战新产业生态、赋能未来产业启航”。中广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中广核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春法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广核外部董事、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以下简称氢促会)会长魏锁代表与会嘉宾致辞。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史占勇,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委会委员、中集来福士CEO兼总裁王建中,国新资本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威,中国广核集团财务资产部总经理罗军等出席会议。

中广核资本、中广核环保、中广核基金、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管委会、氢促会、中科清能、龙腾光热、传古科技等嘉宾先后作专题演讲。中广核资本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厚斌主持大会。

魏锁表示,中广核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在两会成功闭幕之际召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组织产融协同论坛,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构建产业生态,共建共享共谋新发展,意义深远。祝愿论坛圆满成功,各界共同谱写战新产业发展的美好画卷。

方春法表示,中广核资本将践行产业发展助推器、新兴业务孵化器、科技创新加速器、资本增值放大器的“四器”定位,用产业思维做好金融服务,将防控风险作为永恒主题,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将服务产业作为根本宗旨,主动承接落实战新产业任务,实施战新产业四大计划,勇当未来产业启航的主力军。期待与各界同仁和合作伙伴持续加强交流、巩固合作,携手共创、共建、共进,共同开创战新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中广核资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鹏介绍了中广核资本在战新产业的实践成果,表示将充分利用投资、基金、租赁、保险等综合性金融工具,聚焦氢能、新型长时储能、光热和新型高效光伏四大重点方向,着重布局前瞻性、前沿性核心技术,提供“基金+租赁+保险+资本运营”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持续赋能战新产业发展。

氢促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宇介绍了全球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表示氢能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十年将是我国氢能产业发展的黄金期,拉动多产业融合发展。

中广核环保总会计师王晓阳表示,中广核环保在传统高端环保和战略性新兴环保业务上将重点布局发展氢氨醇,探索从绿电到绿氢、绿碳到绿醇的一体化发展,在绿色能源化工领域与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资本共同助力产业发展。

中广核资本党委委员、中广核基金董事长李益翔表示,国资基金作为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载体,将充分发挥产业引领、资源集聚、机制创新的作用,持续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郑州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助理梁博介绍了郑州市作为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牵头城市的产业发展优势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与中广核及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中广核资本积极布局战新产业,投资企业中科清能总经理潘伟伟、龙腾光热技术总监卢智恒、传古科技董事长黄新民分享了液氢、光热、光伏技术领域的行业发展情况、业务模式与实践成果。

在此次大会上,中广核资本与合作伙伴开展供需对接,中广核租赁与上海鲲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氢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00台氢能重卡融资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在各方多年精诚合作的基础上擘画出未来氢能产融协同新篇章。中广核资本携手中广核新能源、中广核环保与河南省郑州市政府、氢能产业链企业就共建绿氢生态共同发起倡议,各方将共同推动绿氢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为我国能源转型、实现双碳战略、保障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面向未来,中广核资本将秉承资本为产业赋能的核心理念,充分发挥产业金融优势,在战略性新兴业务赋能成果的基础上,强化与各方的合作深度与广度,与各方一道共建产业生态,共同助推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产业公司、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等20多家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资本查看更多>中广核环保查看更多>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