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秋检消除隐患 护航用电安全

2020-10-22 09:5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秋季检查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上午,在110千伏堰头变电站内,多名电力工作人员在紧张有序忙碌着,在站内开展日常电气设备巡视的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工作人员王菊梅说:“随着气温降低,秋季安检工作紧锣密鼓进行,针对冬季电网线路及设备运行薄弱环节,她们细致开展设备巡视及隐患排查,对现场设备的信号、缺陷、油压等全面巡视检查,全力保障变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由于当天要对2号主变保护定检,王菊梅和同事对2号主变实施停运,全力做好安全保护等措施。

变电站主变的运行环境直接影响到电网安全运行,由于电力系统的特殊性、复杂性,如不做好定检、检修、消缺等,将影响供电可靠性。现场电气试验人员对主变进行保护定检,测试电气设备,检查接线装置,对设备全方位“诊断”,并开出设备维修“处方”,进一步保障了济源示范区的用电可靠性。

对辖区所有变电站开展检修作业,确保高质量完成电气设备检修与消缺。据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张楠介绍,今年济源供电公司共安排了138项秋季检修任务,主要涉及隐患治理、例行试验、增容改造等,在秋检期间,公司坚持“一停多用、多点发力、检必检好”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实行人员、车辆、物资集约利用和多业务部门协同,并加强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严把秋检安全关、质量关和效能关,全力保障度冬期间济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在克井镇柿槟村北铁路线附近,多名电力工人在忙着进行电力线路改造。现场负责工程施工的孔文建介绍,他们当天对10千伏东许线拌合厂分支线008号杆实施线路改造,将安装隔离开关及避雷器,此线路改造完成后,将有效提升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为冬季电网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

开展设备缺陷隐患排查治理,全面保证迎峰度冬期间电力设备“零隐患”“零缺陷”运行。近段时间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围绕秋检工作台账,对138项检修计划认真梳理、细致盘点,倒排工期、明确节点,强化各级人员责任,压紧压实目标任务。为了强化协同机制建设,公司组织安监、调控、运维等部门和专业人员,对每个秋检方案协同“会诊”,综合考虑设备状况、施工环境和天气因素,优化检修流程,做好风险点、危险点和重要管控点分析,细化安全、质量和进度方面的保障措施,切实做到检修安排科学化、检修流程严谨化、方案落实最优化,为秋检工作优质高效实施提供保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平安秋检、效率秋检、质量秋检为根本,加大监督检查,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并通过现场协同办公的方式,协调解决秋检预试工作中存在的人员配置、物资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全面优化施工作业环境,为秋检工作提速提效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秋季检查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