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序守文:写下秩序守卫的抗洪文章

2020-10-28 09:1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国网江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大型特别节目《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文艺之声等栏目播出,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员工序守文登上节目舞台,用“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展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赓续绵延的抗洪精神和一名国家电网人的使命担当。

我们从网上查阅资料知道,序守文1994年底入伍。在武警九江支队浔阳区中队服役,1997年底退役。1998年夏天,在得知“第二故乡”江西九江被特大洪水席卷后,已经退伍半年的序守文立即决定返回部队,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他共参加抢洪抢险15次,解救群众160人。1998年8月19日,一支被命名为“序守文班”的特别抗洪抢险班组正式成立,成为飘扬在长江大堤上的一面旗帜!当年,作为退伍军人的序守文获得中央军委颁发的“1998年抗洪抢险先进个人”,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抗洪模范基干民兵”荣誉,还在北京受到中央和军委领导同志的接见。

今年6月以来多轮强降水给江西九江等地带来严重洪涝灾害。他恪守着“洪水不退我不退”的庄严承诺,为了守护万家灯火、美好家园,再次请缨奔赴抗洪一线,用坚强意志和血肉之躯筑起坚固“堤坝”,谱写了一曲曲令人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他的感人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数十余家高端媒体争相报道。截至7月30日,全网共有4982条信息报道序守文抗洪事迹,阅读量破亿,点赞人数超千万,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可以说,他用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是国家电网的顽强铁军。

正如他的名字一样,秩序可以构成一种力量,抗洪需要坚持和守卫,才能写下精彩文章。我们一定要学习全国抗洪英雄——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沛县供电分公司序守文的先进事迹,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义不容辞地深入抗洪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员工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从而树立新时代新榜样。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网江苏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