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坚决打赢抗疫情保供电攻坚战

2020-11-04 07:1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箱式变电站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党委——与时间竞速,点亮“雷神山”》的文章,着重介绍了该党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三天三夜争分夺秒如期点亮雷神山医院,在91个方舱医院、医疗机构等重要用户保电战斗中全程护航,在复工复产中服务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等先进事迹。

江夏公司知音共产党员服务队逆行而上,58名党员带领约300名职工,在工程建设时间之紧、资源调配难度之大、人员安全健康防护措施之严前所未有的情况下,24小时轮班作业,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15天的工作量,共安装环网柜10台,架设箱式变电站28台,敷设电缆2.1公里。并在1月29日如期点亮7万多平方米的雷神山医院工地,此后,42名党员、职工继续留守医院,24小时不间断保电,直到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

江夏公司党委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发出抗疫保电倡议,先后承担了包括5个方舱医院、3家医疗机构在内的91家重要用户的保电任务,展现了电力施工的“中国速度”;强化人员、物资和设备保障,确保发电车等应急物资,随时投入抢修维护状态,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组织党员干部上门提供服务,并运用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技术和装备,消除电网缺陷87处、安全隐患42起,确保方舱医院等重要用户供电万无一失。

江夏公司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企业车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降本增效;全力抓好国家电网“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和“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落地生效;措施紧扣当地实际,聚焦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疫情防控系统保障以及高质量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明确服务江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办法。

由此,江夏公司党委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要认真学习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与时间竞速,点亮“雷神山”,在重大保电工作中勇当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为民服务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箱式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