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九江八赛控制枢纽工程顺利完工

2020-11-09 09:17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陈洁明 陈洁关键词:三峡集团长江大保护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日晴和人意好,八赛湖平白鹭飞。近日,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九江八赛控制枢纽工程(简称“八赛工程”)完工仪式,在九江市水利局、三峡集团长江环保集团江西省区域公司以及参建单位的共同见证下顺利举行。

八赛工程位于九江市城西港区阎家渡,是九江长江大堤与城市长江防洪堤、八里湖堤与赛城湖堤的结合部,是江西省最大泵站枢纽工程,是九江的城市防洪强排出口。八赛工程是三峡集团最先落地的共抓长江大保护PPP项目之一,由长江环保集团牵头,联合三峡集团上海院和水电八局联合体作为EPC总承包共同建设。

2020年的不平凡,让八赛工程注定卓越。先有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有长江流域罕见持续强降雨,导致长江中下游面临严峻的防洪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长江环保集团全力部署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实行现场全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两手抓两手硬,全力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防洪度汛期间,长江大保护江西区域建设者齐心协力,让这座“牛鼻子”工程顺利推进工期,在汛期临危受命,力保九江安澜。据统计,八赛枢纽在汛期共抽排约3.5亿立方米的内湖水,相当于24个西湖的总库容,有效保障了九江城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长江环保集团江西省区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志介绍,八赛工程还赋予了共抓长江大保护新的治水内涵——治污,亦治水患。八赛工程的顺利通水运行,直接影响着包括污水治理在内的整个水环境治理。

目前,八赛工程已全面完工,新建八里湖泵站装机容量为2000千瓦,新建赛城湖泵站装机容量为8000千瓦。两湖泵站可同时开启,集中进行防洪排涝,将九江市城区防洪能力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同时提高枯水期补水保障能力,实现城区水环境平衡。

后续,八赛工程将交由三峡九江水务公司实施运营,在未来发挥出更大的社会效益,造福一方百姓,守护一江碧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长江大保护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