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测试认证:注入风机高质量基因

2020-11-12 09:06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认证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测试认证是产品市场准入的前提条件,更是自我质量把控的关键“关口”。全面提升测试认证能力,追求极致可靠性,可以为风机注入高质量基因,打造经得起市场和时间考验的“王炸”产品。

强大的专业测试认证尖端人才团队,先进的测试实验装备,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一手抓自我测试能力建设,一手抓国内外权威认证机构DNV GL、UL、CQC、鉴衡认证、国家电科院等合作,双管齐下构筑测试认证体系,全面提升产品测试认证能力,加快市场化、全球化步伐。

1、测试认证实验室获CNAS审核通过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技术部测试认证实验室获国家权威机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现场审核通过。

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此次通过审核,意味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功率曲线、载荷特性、噪声、电能质量等十余项自主测试实力获得权威认可,为加快产品更新迭代、敏锐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奠定了基础。

2、携手DNV GL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全球最大独立能源咨询与认证机构DNV GL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是在2018年,也拉开了双方在技术咨询认证检测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序幕。

DNV GL是全球领先的船级检验、认证、验证和培训机构,秉承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的宗旨。通过其基于风险的审核,关注对客户的业务非常重要的区域或过程,帮助组织确保其在组织。

2019年,DNV GL为上海电气风电测试认证中心CNAS实验室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实验室成为国内风电行业第一家DNV GL签约实验室,此举也标志着上海电气风电检测能力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历来重视风电机组认证、测试工作对于风电研发验证闭环的重要作用。同年6月,测试认证中心通过专家评审,获得CNAS资质认可,这意味着上海电气风电可以独立开展风电检测相关业务,标志着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测试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测试认证中心CNAS实验室成为DNV GL在国内的首个可再生能源认证的签约实验室,更说明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检测能力和水平已得到国际权威认可。

3、海陆多款机型获CQC认证

今年风能展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CQC)为上海电气WE4.55N-168陆上风机颁发了认证证书。该机型也是国内叶轮直径最大的4MW级陆上风机。

上海电气WE4.55N-168机组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完成了初步认证,标志着上海电气新机型的设计获得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可,充分展示了上海电气在其设计研发能力、产品开发质量及标准化文件体系方面的优异实力,证实了上海电气在平台化认证战略实施成果方面取得的又一次的成功。

此外,2018年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还获得了CQC颁发的海上6.x-172机组、陆上2.5-135/140机组设计认证、风电场智慧运行平台服务能力认证证书。

4、携手鉴衡认证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正式签署技术咨询框架合作协议是在2018年,拉开了双方共同合作推动风电行业技术发展的序幕。

鉴衡认证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是欧洲之外首家IECRE认证机构。多年来鉴衡认证在风机设计、运营等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希望双方可以加大技术合作和数据挖掘,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风机设计创新提供强大助力。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加强风电技术领域合作,进而共同推动中国风电产业发展进步。

5、先进测试试验设备投用

2020年,为了尽快通过国家电科院的认证并获得风机并网所需的低电压穿越能力和高电压穿越能力证书,全力支持保交付工作,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自有10MW高低电压穿越测试设备正式投用。

在新机型更新迭代快、抢装节奏快的背景下,如何尽快获取新机型的高低压穿越测试证书、于年底前通过电网审核是助力业主抢装的一大关键。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根据项目需求做好规划并提前定制的这套10MW高低压穿测试设备,成为了对新机型进行高低压穿越自主测试的强实利器。它的运用不仅让集团可根据自身项目需求统一安排设备测试,更是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目前电科院测试资源紧张的局面,从而不再受排队获取设备资源的限制,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

此外,在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莆田基地对拖试验平台上6.X低速永磁直驱发电机2018年成功并网发电。这意味着国内最大的低速永磁发电机试验平台试验成功,上海电气拥有了最大8MW级低速永磁发电机实验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认证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