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镇雄公司:整夜鏖战“歃血”而归

2020-11-13 20:02来源: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尤艳关键词:云南华电镇雄发电并网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从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有限公司一群群满身油污却欢声笑语下夜班的检修好儿郎从身边走过,便得知昨日整夜鏖战进展顺利。随手拦下一个询问细况,“3时57分2机组并网成功!”宣告公司正式开启四季度抢发电量新征程。

“我们要振奋精神,牢牢把握,冲刺最后一公里,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在公司会议中强调,上半年已经完成29亿发电任务,距离40亿全年发电目标任务近在咫尺,这是我们实现建厂以来电量突破里程碑的重要时刻,一定要逆势突围,抢发电量再提速。

面对难得的发电良机,该公司早已做出精密部署,在电量增发、技能提升、设备治理和口粮保障上打出“组合拳”,力争实现发电条件“天时地利人和”。

电量“天时”。四季度,大幅降温过程席卷而来,该公司牢牢把握发电“黄金时期”,紧盯电量“天时”,咬定年度目标,深入推进控亏减亏各项工作。面对紧张的发电形势,该公司在与电网调度无缝沟通的基础上,密切关注电网形势和日负荷曲线,尽量提高机组负荷率,争分夺秒稳发、多发。

设备、口粮“地利”。该公司先后完成了2过炉技术优化改造和小修工作,今年11月即将完成#1锅炉优化改造和大修,设备状况得到前所未有的大革新,实现了设备上的“地利”。加上该公司地处煤矿土地,煤源触手可及,每日汽车煤不断攀升,现已存满多日发电煤,满足任务发电需求。

人员技能“人和”。该公司通过应届招聘和社会招聘大量补充生产现场技术人员25名,在满足数量的基础上,加大人员“练兵”力度,不断提高人员“质量”。停机检修期间,充分利用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技师工作站,精心筹划编制的“培训套餐”,开展“OPL”单点课堂和仿真机培训,抓紧时间提升技能,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

目前,镇雄公司掀起了宣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全会精神的感染下,公司全职干部职工将化理论为保机组长周期运行的实际行动,奋力为公司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拼搏不息。



作者: 尤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华电镇雄发电查看更多>并网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