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江毅出席四川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与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会谈

2020-11-19 09:27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徐晶 罗捷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四川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四川省与国务院国资委在成都市举行“落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四川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四川省与中央企业的深入合作。其中,8家央企在川新设重要分支机构集中揭牌,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副省长李刚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情况。在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彭清华、郝鹏为“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等8家央企在川新设重要分支机构集中揭牌。活动上,国家电投四川公司与四川省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江毅调研四川公司、西南能源研究院,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四川公司一要在确保安全、经营、稳定的基础上,大力谋发展,推动集团公司在川重大项目取得突破。二要加大营销力度,在电力生产和消费两端发力,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家电投力量。西南能源研究院作为四川省能源研究的智囊机构,要高起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依托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力量,加快打造能源“政产学研用”融合研究平台,尽快落地出成果,更好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和四川省能源发展,助力集团公司产业在西南区域的发展。

11月18日,受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邀请,江毅参观了东方电气电力电子实验室、科技展厅,体验了氢能源汽车,并与邹磊进行了座谈交流。邹磊对国家电投长期以来对东方电气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回顾了双方沟通协调机制建立以来合作成果。他表示,东方电气高度重视国家重大专项、示范项目建设和设备国产化工作,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执行,继续强化设计和制造技术对接,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并以此为基础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江毅对东方电气一直以来对国家电投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东方电气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铸就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国之重器,为国家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在能源产业发展、海外业务、氢能、智慧储能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不断扩大合作深度与广度,实现共赢发展。

四川省领导王一宏、包惠、林书成,成都市领导王凤朝,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30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四川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集团综合部、发展部,四川公司、西南能源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集团亮相四川 多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四川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