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反窃查违在行动

2020-11-30 17:01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用电安全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在晏河乡街道查处2起窃电、违约用电行为,一窃电户当日上午主动足额上交追缴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0.5万元,另一窃电户正在接受处理中。这是该公司启动2020年“天网”反窃查违冬季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成果。

入冬以来,随着取暖用电负荷的节节攀升,一些漠视法律、贪图小便宜的不法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采取各种违法手段窃取电能,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供用电秩序,也造成了用电安全隐患。为有效打击窃电行为,防止企业经营成果“跑冒滴漏”,光山县公司启动了2020年“天网”反窃查违冬季专项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分解压实责任,落实督办机制,重点针对线损异常和置停台区,实施日督办、日反馈管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行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反窃电人员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分析查找台区异常用电量客户,对其表计接线、供电线路是否存在破损以及是否存在窃电装置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到精准定位、精确“打击”,提高查处效率。对于锁定的违窃行为,稽查人员第一时间按照合规程序进行录像、拍照取证,掌握确凿证据后向窃电户下达违约用电处理通知书。各乡镇供电所对供区内专变客户及问题台区进行全方位用电检查,持续开展合格线路、台区的常态化监控,防止治理反弹。与此同时,该公司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设立举报违窃行为奖励,对查处的窃电及违约用电典型案件和成果,通过电视、报纸、企业内外部网站等渠道广泛宣传,形成舆论震慑,有力遏制窃电行为,净化社会用电环境,确保企业经济效益不受损失。

下一步,光山县公司将持续秉承“依法检查、文明检查、依法处理”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常态查处的高压态势,打击一个、震慑一片,不断巩固扩大专项行动成果,为提质增效夯实基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