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宁夏电力石嘴山电厂辅助服务获1705万元

2020-12-03 09:16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作者:王军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调峰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0月底,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石嘴山电厂年度辅助服务补偿共计获利1705万元,为完成全年扭亏脱困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受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占比不断提高等因素影响,外送通道容量不足,火电利用小时进一步下滑,电力辅助服务成为盈利创效的有效手段。结合工作实际,该厂全面参与电网辅助服务辅助服务管理,不断提升机组调峰能力,分机组开展性能试验和优化,采取优化现有运行方式和调整手段挖潜机组低负荷调峰能力,并根据调峰范围,加强掺烧方案调整,合理掺配入炉煤热值、硫份、灰份,确保机组在辅助调峰服务中努力实现利益最大化。为提高机组带负荷能力,各设备管理部大力开展机组节能诊断分析和设备综合治理等攻坚行动,不断优化机组性能和热控逻辑,对影响机组带负荷的缺陷进行集中攻关消除,降低机组的能耗水平,提升设备的可靠性。同时,该厂及时跟踪负荷调度曲线,在保证机组安全、环保的前提下,严格执行调度的负荷指令,减少深度调峰的分摊和日发电计划的考核,争取辅助调峰补偿最大化,为宁夏电网消纳新能源、调整电源结构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调峰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