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双堆开始热态功能试验

2020-12-31 11:38来源:华能石岛湾核电作者:潘鲁达 彭帅关键词:高温气冷堆核电项目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20:12,石岛湾公司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两台反应堆完成加热除湿,反应堆回路温度均稳定在250℃,压力均稳定在7MPa,标志着示范工程继双堆冷试之后,全面开展双堆热态功能试验,热态试验(简称热试)进入最后阶段。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能石岛湾核电”  ID:hsnpc_wx  作者:潘鲁达 彭帅)

示范工程自2020年7月25日全面进入调试阶段,先后于10月19日和11月3日完成双堆冷试,于11月25日和12月14日启动热试抽真空除湿。经科学设计调试程序、有效组织资源,双堆由“串联”优化为“并联”调试,大幅提高了试验验证效率。

热试时长约2个月,共分为抽真空除湿、加热除湿、热态功能试验三个阶段,其中热态功能试验主要项目包括主氦风机热态性能试验、燃料装卸系统热态性能试验、控制棒及其驱动机构热态性能试验、氦净化系统热态性能试验、吸收球系统热态性能试验等,主要目的是在氦气气氛下对堆内陶瓷构件和预装石墨球进行初步除湿,同时按照核电厂实际运行参数,验证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指标与设计规定的一致性。

反应堆双堆热试的开展,为世界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充分验证系统的功能、可靠性以及后续装料、并网发电等工程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