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电常州发电:战低温 保燃煤 抓安全 促生产

2021-01-08 10:17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电网安全防寒防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霸王级”寒潮将再次光临常州地区,1月6日,气温将大幅度降至零度以下,为保障发电用煤稳定供给,常州电厂立即重启防寒防冻应急措施,提前做好了防寒防冻准备工作,确保这一特殊时期输煤设备安全稳定的运行,为抢发电、保供应奠定基础。

该厂燃料生产设备数量多、战线长,大都在户外,此次强冷空气是近十天以来第二次对燃料生产设备的抗冻考验。为此,该厂各专业全体动员、严阵以待,结合以往防寒防冻工作经验,在元旦前防冻措施的基础上继续抓重点、堵漏点、补短板,全面梳理并制定一系列措施:一是对户外的大型设备卸船机、斗轮机液压系统和润滑系统全面体检,加装伴热装置,在冬季长期投用,防止油路冻结,影响到机械性能;二是对部门所管理的推煤机、装载机等工程车辆防冻液加注情况再检查,要求使用完毕后全部入库,严禁在露天场地停放;三是防寒防冻物资进行周密布置,着手对楼梯、过道、设备平台等易于结冰区域铺设防滑草垫,为作业人员准备好防滑鞋;四是检查设备接线盒、控制柜、保护柜、端子箱的密封性,防止水、潮气进入结露甚至结冰造成短路故障;五是强化防水防冻工作,针对生产现场水泵、水管等易冻部位进行防漏维护工作,避免因漏水引起设备区域地面结冰;进入现阶段,该厂各部门对可能发生的因极端天气影响设备运行的现象作出充分的预想预测,细化措施、强化管理、防患未然,确保能够安全、稳定的保证燃料的供应,为实现新年度生产经营开门红贡献力量。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防寒防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