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全力打响能源保供攻坚战

2021-11-04 09:30来源:国能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方向群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能源保供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下半年,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常州公司坚决落实党中央、集团和江苏公司关于能源保供各项工作部署,将电力热力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央企主力军、“顶梁柱”作用,扛起保安全、保供电、保供热、保民生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

能源保供,提高政治站位是核心。常州公司以“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保供工作是“第一工作、第一任务、第一责任”,细化落实安全保供机制,严格执行日、周、月保供例会制度,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充分发挥煤电一体化优势,做到“应发尽发、能发多发、稳发满发”,截至目前该公司2台60万机组2021年1-10月份累计发电64亿度,发电利用时间5058小时,超江苏地区发电企业平均310小时;10月份计划发电6.5亿度,实际发电7.1亿度,创投产以来历史新高。

能源保供,燃料稳定保障是基础。2021年下半年,市场煤价持续上涨,“高价少量”成为动力煤市场新常态,“产能不足”“供不应求”的电煤供需矛盾变得更为尖锐。常州公司燃料部门不等不靠,关注市场、积极作为,严格执行集团公司能源保供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加强燃料采购,坚持分秒必争、内外联动,全力以赴协调各方落实煤炭资源,对于煤源发现一批落实一批、对接一户签订一户,持续抓好跟踪落实,加大长协煤调运力度,全力保障机组燃煤需求,打好燃料保供攻坚战。1-10月份,常州公司码头接卸煤305万吨,中转过驳8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1%。目前,一期煤场库存煤12.5万吨,二期煤场库存煤2.3万吨,按照每天机组用煤1.2万吨来算,可以满足12天发电需求。8月到10月三个月时间内,燃料码头共接卸及转驳燃煤25船次,卸煤110万吨,较往年同期增长38%,创历年最好水平,既保证了常州公司机组用煤足量供应,又履行了区域能源一体化的义务,支援了兄弟电厂用煤需求,展现了能源企业的责任担当。

能源保供,设备安全运行是关键。常州公司落实保供措施,对设备安全生产运行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聚焦思想意识、责任落实、规章制度、安全执行、隐患治理、专项领域等方面,从技术到管理、从人员到设备全面拉紧安全防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各级人员保产保供的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开展自查自纠,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制度,按照“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天”原则,利用夜间等低负荷时段开展消缺工作,夯实保电保热的设备基础,确保机组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确保发电设备和供热系统稳定可靠。机组发电“应发尽发”、社会供热“应供尽供”,在保供期间要求“零临修”、“零非停、”零事故”,自有供热管网“零故障”。

能源保供,严格疫情防控是前提。2021年下半年,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态势,常州公司以“负责任”的担当,以码头为重点,守好门、管好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公司提前了解外轮信息,在公司外轮疫情防控微信群通报外轮近一个月停靠港、船员换班情况及船员体温状况;通过代理事先告知外轮靠港时公司及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通知其做好配合工作;提前安排已接种疫苗码头作业人员排班,请地方防疫部门对外轮和码头进行消杀,明确作业人员具体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的访客,以及境外返回未满“14+14”隔离期并2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如有来访者予以劝返。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低风险地区来人,原则上不接待,确因工作需要来访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入厂审批手续。所有人员进入公司需测温正常。乘坐班车人员均应接受测温并记录,班车入、出厂门时需将车上人员测温表交门卫。生产区和生活区每天都安排人员进行消杀,做足防疫措施,确保“零感染”,为能源保供筑牢“铜墙铁壁”。


作者: 方向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