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1.4-2021.1.8)—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1-08 15: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项目

西藏迄今水利投资规模最大工程“拉洛”建成发挥效益

2020年12月30日11时,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电站在海拔四千多米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雄玛乡拉洛水利枢纽德罗电站主厂房内正式发电,灌区顺利试通水。这标志着迄今为止西藏水利投资规模最大、综合效益最为显著的工程建成并开始发挥效益。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国际公司签署乌干达凯坝400兆瓦水电站项目EPC合同

2020年12月30日,中国能建国际公司与中非投资发展SMC公司签署了乌干达凯坝400兆瓦水电站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乌干达维多利亚尼罗河下游区域,总装机容量为400兆瓦。

详情点击

安徽月潭水库顺利实现下闸蓄水

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安徽月潭水库于12月31日顺利实现下闸蓄水,标志着大坝工程将进入运行阶段,逐步发挥综合效益。据悉,月潭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水库多年平均供水量为6874万方,其中城镇供水量为6846万方,灌溉补水量28万方,设计灌溉面积为1.45万亩,电站装机容量20兆瓦。

详情点击

川投能源:杨房沟水电站导流洞下闸蓄水

川投能源公告称,2020年12月30日上午,杨房沟水电站导流洞顺利下闸,工程开始蓄水,2021年1月2日,中孔过流。期间大坝各项监测指标正常。据悉,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境内,为四川省雅砻江中游(两河口至卡拉河段)水电开发方案“一库七级”中的第六级水电站。杨房沟水电站安装4台37.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

详情点击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子吊装

2020年12月30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发电电动机转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电站2号机组将正式进入总装阶段。

详情点击

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项目获核准

1月4日,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项目先后通过四川省发改委核准。据悉,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两电站位于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设计装机容量分别为30万千瓦、36万千瓦,多年平均年发电量分别为15.03亿千瓦时、16.35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木里河固增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日前,木里河固增水电站1号机组顺利完成转子起吊并精准安装就位,为实现预定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固增水电站装机4台,总装机容量172兆瓦,发电机转子是机电设备安装中单件吊装最重的设备。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储能总计34MWh 全国首个可移动共享储能应急电源基地投运

2020年12月30日,全国首个可移动共享储能应急电源基地在金华投运。该基地投运后将弥补原有储能设施设备应用场景单一的不足,通过模块化、可移动、可共享的储能形式,将主网调峰、调频需求与配电网不停电作业、应急保电、短时增容的需求相融合,实现区域内电能优化共享、质量调节等任务。

详情点击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江门朗达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

2020年12月31日,广东电网能源投资公司江门朗达储能电站并网试运行。江门市朗达储能电站,是南方电网在江门地区投资的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439万元,建设规模1MW/2.5MWh(磷酸铁锂)。

详情点击

京能集团首个市场化用户侧兆瓦级储能项目并网

2020年12月31日,苏州工业园区250kW/1MWh卡利肯用户侧储能示范项目系统并网调试完成,并顺利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供电公司验收,实现一次送电成功。该项目通过商业化运营辅助苏州工业园区的储能支持性补贴政策,为京能集团内首个电网验收并网的市场化用户侧兆瓦级储能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0.12.28-202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