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告正文

电力行业月度报告:受益碳排放权交易 新能源发电值得关注

2021-01-12 09:10来源:财信证券作者:黄红卫 袁玮志关键词:电力行业碳排放权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价方面,电力市场化交易风险可控,限电虽然造成 12 月份的用电需求紧张,但从部分省份 1 月初开展的月度交易来看,并未明显收紧。电量方面,用电需求从 3 月起呈现回暖迹象,第二产业用电量需求增加成为主要力量。2021 年 1 月份,重点关注新能源发电板块,跟踪 1 月底出台的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情况;火电板块,关注冬季极寒天气导致用电需求增加带来的短期投资机会,但需要注意河北疫情导致部分火电上市公司在河北的发电机组受到影响;同时,跟踪龙头企业对经营数据的披露。

建议分电源类型布局电力板块:1)水电板块整体股息率高,配置价值突出,建议关注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和低估值的华能水电;2)火电板块受益于低煤价,业绩修复明显,推荐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较大且全国性布局的华能国际和华电国际;3)新能源发电板块受益于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的出台,近期股价已经有所反应,建议跟踪 1 月底的碳排放权配额分配,关注中国广核、福能股份、林洋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碳排放权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