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首座海上风电枢纽岛长什么样?

2021-01-19 09:33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建设海上风电枢纽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丹麦财团VindØ透露,正在规划一座海上风电能源岛。这座纯粹的人工岛由混凝土沉箱构成,建造在距离丹麦大陆100公里的北海海域。

这座人工能源岛最晚于2030年建成,届时将成为全球首个建成的海上风电枢纽岛,早于TenneT在北海、沃旭在波罗的海筹建的枢纽岛。

这座能源岛首期可接入3GW海上风电,最终规划可接入10GW海上风电。此外,能源岛还将配套电能存储、电能+产业、住宿、运维基地和用于电力外送和互联的高压换流设备。

1.jpg

目前项目仍处在可研阶段,位置基本确定在丹麦西海岸Thorsminde以西至少60公里区域,同时要规划附近海上风场的位置。丹麦能源署和Energinet已经着手准备详细研究海床、对岛屿的影响、风场对环境的影响,预计将于2024年完成此项研究。

VindØ财团由丹麦最大的两家养老基金PensionDanmark和PFA,以及丹麦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Andel组成,还得到丹麦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公司CIP的协助。

本号早前报道,丹麦政府于去年6月批准了两个能源枢纽岛项目,一个位于北海,另一个位于波罗的海。2020年11月进一步宣布,已在北海和波罗的海确定了开发能源枢纽岛的区域。这两个获批的能源枢纽岛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GW,都必须在2030年之前完成,并与其他国家的电网连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枢纽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