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配网自动化改造提升区域内供电可靠性

2021-01-20 08:59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崔浩瀚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配网自动化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要着急安装,先仔细检查令克基座的螺丝有没有松动锈蚀。”12月19日,在余姚市泗门镇泗北村镇北T253线79号杆恒翔支线处,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工作负责人徐真龙对电杆上的工作人员嘱咐道。

据了解,恒翔支线位于余姚市泗门镇四海大道和固北路交界的泗北村,其主线镇北T253线为前湾新区南部地带主要配电线路,负责前湾新区多家企业、学校的供电任务。由于该支线首端开关采用传统跌落式熔断器,一旦发生故障,极有可能引起主线越级跳闸事故,有扩大停电范围的风险。

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派专人到现场查勘,并决定将支线跌落式熔断器更换为智能开关,以提高区域内供电可靠性,助力湾区建设。“老式的跌落式熔断器运行久了容易失灵,一旦发生支线故障,主线就会受拖累跳闸停电。”该公司泗门供电所高压班班长郑汉杰介绍道,此次通过智能开关的安装,有了自动重合闸和合闸速断功能加持,就能最大化程度避免此类事故发生。

同时,考虑到区域内涉及7个公变、14个专变,一旦停电施工将直接影响398户低压居民正常用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秉承“能保必保,能带不带,一停多用”的原则,制定10千伏发电车接入恒翔支线12杆,采取带电作业更换开关的方案,力争做到将停电时间压到最短,停电范围缩到最小。“如此一来,不仅施工可以照常进行,也能确保附近用户能够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郑汉杰说。

后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停电时户数预算式管控,加快配网自动化改造推广应用,结合用发电车和带电作业等方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苗云梦 崔浩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配网自动化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