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引水系统混凝土滑模衬砌完工

2021-01-25 09:20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刘文禧关键词:抽水蓄能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20日23 时48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3号引水上斜井直线段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电站引水系统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全部完成,为引水系统顺利充水,早日实现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长龙山抽水蓄能水电站共有3条引水斜井,对引水上斜井进行混凝土滑模衬砌,能够增强井壁光滑保障水流顺畅。长斜井施工是抽水蓄能电站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引水系统进度控制的关键。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400米级的超长斜井长度位居国内第一,具有斜井长、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紧、施工难度大等特点,长龙山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安全保障、技术措施,采用2根锚索牵引滑模台车的方式进行上斜井井壁混凝土施工,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效率。

在长龙山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引水上斜井直线段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自2020年5月17号1号斜井开始,至2021年1月20号3号斜井混凝土滑模衬砌完工结束,按计划安全顺利完成了引水上斜井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