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配网全自动智能应用提升应急处置效率,保障配网运行可靠性

2021-02-04 15:15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杨洋 陈晓敏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电力检修配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凌晨2时33分,象山丹河东路开关站1号电抗器发生故障,10千伏路政F614线故障跳闸,配电自动化“全自动FA”(全自动馈线自动化)功能启动,于2点34分完成故障区域隔离和非故障区域送电,全过程历时58秒,成功完成故障自动处置。

据了解,传统的配网线路故障处理方式,在线路发生故障后出动巡视人员查找故障点、隔离故障区间、恢复非故障区域,整个过程平均需要1小时左右,复杂情况耗时更长。而全自动FA功能是通过配电终端对线路各节点电流、电压等遥测量进行实时采集分析,主动发现线路故障,经系统算法实现故障点判断和自动隔离,并自动发送遥控指令对非故障区域完成送电。

全自动FA是配电自动化重要功能应用,可以实现配电线路故障事件的智能化处置,相比于传统的故障处理方式,全自动FA功能投运的电缆线路,整个故障处理过程仅需要2分钟不到的时间,大大减少了用户停电时间。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于2020年7月初在省内率先通过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用化验收,配电自动化“全自动FA”功能启动4次,全部动作成功。全自动FA的准确动作,是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建设、实用化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标志着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进入了更高的层次。

下阶段,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大力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建设,提高全网覆盖率,尽力发挥配电自动化系统在配网应急处置中的优势,不断挖掘系统潜能,有力提升配网应急处置效率,保障配网运行可靠性。


作者: 杨洋 陈晓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配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