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为1号海上风电基建提供充足电能

2021-02-04 17:03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临近春节,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提前完成象山1号海上风电(一期)工程的基建变送电工作,为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集控中心、架空线路建设与安装工程建设提供充足电能。

象山三面环海,海岸线长925公里,滩涂资源丰富,适于建设渔光、农光光伏电站。另外东部外海面积宽阔且风力资源丰富,适于建设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场,宁波大市所有的海上风电建设项目均规划在象山。截至2020年底象山县累计新能源装机已达35.97万千瓦。

鉴于象山新能源迅猛的发展势头,象山县南部鹤浦镇和高塘岛乡两座海岛沿海滩涂资源丰富,未来新能源项目仍然集中在鹤浦、高塘两座海岛,象山将成为新能源输出大县。目前象山东部和南部海域规划了8个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达295.2万千瓦。

象山1号海上风电工程是8个海上风电项目之一,位于象山县鹤浦镇南田岛东南侧油菜花屿附近海域,总装机容量为75万千瓦,分两期实施。去年6月,象山1号海上风电(一期)送出线路路径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象山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及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的统筹规划下,已严选出最佳风电送出线路路径方案。

象山1号海上风电(一期)送出工程是国家“双控”战略落地、象山清洁能源示范县重点工程,送出线路起点位于象山县鹤浦镇大南田村东侧山坳的象山1号风电陆上计量站。临近春节,该工程集控中心基建工作正式开启,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积极推广阳光业扩办电模式,主动对接项目建设用电需求,上门勘查了解具体情况,确定变压器位置,指导制定科学合理供电方案,为安排开工计划做足准备,这也标志着象山县向新能源输出大县、“两全”电网示范县迈出了实质性建设的一步。同时,负责各业扩项目推进的30余名外地供电员工选择留“象”过年,切实为客户的业扩办电按下“快进键”。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建设项目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