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能建与安徽和县人民政府签署“风光火储”一揽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2021-02-07 08:59来源: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作者:孙小兵关键词: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风光火储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与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政府以“云签约”形式,签署了“风光火储”一揽子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天然气发电、电化学储能等项目,根据情况投资风电项目,上述项目合计装机容量1958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年均发电量32.1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标准煤耗98.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1万吨,二氧化碳减排效果相当于华东地区107万亩(713平方公里,相当于和县54.1%的辖区面积)森林的碳汇量,将对我国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贡献。项目的预期经济效益较好,全生命周期内可形成地区生产总值(GDP)194.8亿元。

根据协议,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还将联合内外部企业,在文化旅游、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项目上与和县开展合作。“风光火储”、文化旅游、装备制造项目合计投资金额100亿元。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电工程)将发挥“发、储、输、变、配、调、用”等各环节专业齐全的优势,把“源、网、荷、储”统筹纳入策划范围,系统研究一体化电源联合出力与区域负荷的匹配问题、一体化项目对区域电力电量平衡及电力潮流的影响、配置储能对新能源置信容量的提升等事项,编制电网友好型一体化方案。此外,还将在矿坑酒店、特色小镇、生态旅游以及锂电池储能装备等项目上,与和县展开进一步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水火储一体化查看更多>风光火储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