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严管控助力基建工程平安过节

2021-02-09 08:38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输变电工程电网防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区县公司4项输变电工程通过建设部对节前停工流程的严格把关和各项安全措施的专项检查,在完成基建工程节前全面停工的同时,确保各项工程平安过节。

各项工程停工前,建设部及时制定下发安全专项检查表等相关文件,联合施工、监理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逐条排查,并督促施工单位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到位并在备案完成后方可停工。检查内容涉及到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值班值守安排、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孔洞安全维护情况、安全标识悬挂情况、现场拉线和锚桩的受力状态等。

为做好各项基建工程的停工管理,建设部重点强调,一是年关将至,首先是要确保分包单位人员工资的及时足额发放,切实杜绝春节假期期间的不安定因素和不稳定因素;二是各项目部要积极做好停工期间相关管理工作,做到“停工不停管理”,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确保现场的安全稳定;三是做好“三清”(清理施工现场,清理材料堆放场地,清理办公临建设施)、 “三防”(防火,防盗,防触电)、 “三封”(封闭施工现场,封闭坑洞,封闭办公场地)工作,并切断施工现场用电系统,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基建工程春节平安;四是严格管控人员返乡工作。鼓励各参建人员就地过年,对于人员必要返乡实行审批制,责任落实到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对已返乡人员进行行迹跟踪管理,为节后复工防疫工作奠定基础;五是提前谋划好年后防疫和复工工作,做好节后有序复工管理。同时各参建单位应该结合里程碑节点,综合考虑天气等因素,倒排进度计划,确保各工程按期、高质量地完成建设目标。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