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走村入户查隐患安全用电“零距离”

2021-03-02 14:1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用电安全电网防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爷,您好!烤火炉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插头拔掉,切记不要在电暖气上搭湿衣服,更不要在一个插板上插太多大功率的电器。我们来巡查一下您家里的用电设备,家里用电有啥问题吗?”这是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服务人员入户走访“煤改电”客户温暖度冬,提醒用户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近期,天气非常寒冷,加之今年农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推进农村改电工作,农村生活用电负荷不断激增。为确保今冬全县农村居民用电省心、放心,该公司组织17个供电所进村入户,积极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入户走访及隐患排查工作。一是要求各所在乡镇街道、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区开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窗口,为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指导用户要使用正规厂家生产的电热毯,切不可将电热毯折叠使用。取暖器、白炽灯在使用时会产生高温,要与窗帘等易燃物保持一定距离。除取暖与照明外,不要利用这些电器来烘烤潮湿的衣物,更不能覆盖湿物,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解析家用电器和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不断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二是为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检查线路,义务整改线路,帮助他们查缺补漏,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图画,确保弱势群体冬季用电安全;三是为确保返乡农民工能迅速用上放心电,该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反馈信息,及时组织公司各供电所台区经理提前与社区、村组联系,摸清外出务工人员人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建立特殊客户用电档案,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返乡人员用电“零等候”,同时开辟返乡人员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压缩时限,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家中用电线路年久失修,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情况,该公司服务人员在上门复电前,先帮助返乡人员逐一检查家中用电设施,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开关、插座等,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紧密结合全县迎峰度冬负荷特点、疫情防控及冬季用电需求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陕西地电”APP客户端推广宣传和办理,方便在外打工的农民及时交纳和查看电费。同时,组织员工不定期对“煤改电”客户开展回访,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等方式,提醒辖区大用户避峰错峰用电,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用电无忧。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