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出台电力用户信用管理办法

2021-02-28 09:4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设施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管理办法’的出台,标志‘政府主导、诚信用电’的管理体系形成,有助于电费回收、电力设施保护和重大经营风险防范。”2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李晓拿着济源市《电力用户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说道。

近期,济源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济源供电公司联合下发《电力用户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对电力用户的信用界定、等级划分、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等作了明确规定。这是济源地区深化政企协同、防范经营风险取得的重要成果。

为维护正常经营秩序,优化电力发展环境,济源供电公司主动同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由济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同该公司联合发文。按照该文件,今后济源地区企业及个人在用电中发生的窃电、违约用电、恶意拖欠电费、故意破坏电力设施等行为都将成为“信用污点”,纳入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相应惩戒措施。

据悉,该“办法”共7章29条,涵盖企业和个人电力用户。根据该“办法”,电力用户信用等级分“诚信电力用户”“一般电力用户”“失信电力用户”3个等级,其中“失信电力用户”的失信级别按照严重程度从低到高也分“一般失信”“较重失信”“严重失信”3个等级。

根据规定,信用度高的“诚信电力用户”可享受“先用电、后付费”“无偿提供节能降耗减费建议”和政府机构项目审批、招投标资质等激励政策。同时,失信用户将被依法依规列入失信名单,将失信记录报送至济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核准后,纳入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受到用电业务办理、电费结算频次等方面的约束性惩戒。期间,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的,可按照一定条件和程序实施信用修复,解除惩戒措施。

“该‘办法’的制定,在政府主导下开展工作,可有效防范经营风险,促使客户诚信规范用电、提高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济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拓宽电费交纳渠道,普及电费电价政策,做好安全用电宣传,为该“办法”落地实施创造有利条件。(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设施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