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综合正文

CNC自动化扮演生产力提升关键角色

2005-02-02 00:00关键词: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产自动化是当前工业发展的主流,各工业先进国家莫不把它当做工业发展的重心,也是我们提高工业生产力的最重要途径之一;而机床设备的升级,则是生产自动化的关键,在生产力的提升上,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

  近几年来,由于CNC控制器在机能及性能上已有长足的进步,对机床业CNC化的发展产生相当大的帮助,对产业自动化的结构改变,更是具有绝对性的影响,在业界的努力研发及应用下,机械CNC自动化已达成熟阶段,其中更是以提高生产效率的CNC机床为主;但随着产业的进步与需要,这几年来机床已不再仅以生产效率为主要导入目的,而改以加工精密为主,这才是真正CNC自动化时代的来临。

  提升机械自动化一般可分为机械式自动化、CNC自动化及弹性制造系统自动化等三种:

  一、机械式自动化:这是传统的作法,各种专用机床大部份都采用此方式,适合生产种类少、大量的产品,生产力虽高,但因缺乏可变化产品种类的弹性,市场需求愈来愈少。

  二、CNC自动化:这是目前先进国家已成熟的作法,各种独立的CNC机床都采用此方式,适合生产种类及量均适中的产品,但由于其机能不断增加,适用范围扩大,如对话式CNC机床可适合于生产多种类、少量的产品,生产力虽比机械式自动化低,但可变弹性较高。

  三、弹性制造系统自动化:这是工业化国家所追求的作法,各种FMS、FMC采用此方法,适合范围处于CNC机床及专用机床之间,随着系统的规模及种类不同,其生产力比独立的CNC机床,但可变之弹性则较低。

  现阶段,最可行的方法是CNC自动化,当然也是目前各业界积极推动的主要方向;CNC自动化可提高机械的附加价值,这是大家所认同的,至于如何达成CNC自动化,则与技术有密切的关系,所以在培育人才、开发独特的新机种及控制器研发选择等方面多加强提升,才能确切进入并掌握CNC 自动化的潮流与脉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