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昌吉热电新投机组平稳通过酷热考验

2007-06-27 15:1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迎峰度夏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以来,新疆昌吉市持续攀升的39℃酷热炙烤着大地,持续高温使白天用电负荷骤增,昼夜电负荷差距进一步增大,由此带来的电厂调峰工作量也剧增,为保证市民及厂矿企业正常用电,华电昌吉热电加强对新投运的两台机组的安全防暑降温工作,充分做好了平稳过渡持续酷热的迎峰度夏工作。
 
    6月15日,华电昌吉热电召开迎峰度夏紧急专题会议,对设备、人员平稳渡过高温酷暑进行周密部署,提出全厂树立战高温保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对重点设备实行特巡制度,对重点设备以及电子设备、高压电机在常规巡检基础上加大巡检测温密度;做好高温事故预想工作;加强运行、检修专业之间的联动协作;在环境温度较高的重点设备处加装空调降温装置;严查高温管道跑、冒、滴、漏现象,严格执行消缺制度;加大防火工作,尤其是油、蒸汽、煤粉系统火灾隐患的检查,杜绝火灾隐患;做好人员防暑降温工作。

    6月23日华电昌吉热电党政工团组成的慰问小组冒着近40℃高温,将清凉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生产一线运行值班员、检修人员的手中,在生产现场环境温度已达50℃以上,工作服已湿透的检修员工们,正有序的按计划检修设备,为确保设备在用电高峰期间顺利投入使用,他们克服酷热争分夺秒地抢时间,保质、保量、保工期。公司党政领导还详细检查了生产现场的防暑降温设备,提出要首先保证生产现场的防暑降温空调的及时安装,对机关部室场所的最后安装,对储煤场、油库、运输车辆等高温情况下易发火灾的设备、场地进行了严格地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就地进行了落实解决。现两台新投入的1号、2号发电机组运行平稳,顺利通过39℃高温天气考验,优质电能正源源不断地送进千家万户。

    另据了解,昌吉地区的高温酷热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为最大限度保证市民厂矿企业用电,华电昌吉热电员工将在高温中坚守岗位,加大设备巡检力度,保证机组安全平稳迎峰度夏。(严 静 汪晓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