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主要发电设备企业着力拓展新兴能源设备

2007-08-27 10:51来源:央视国际关键词:发电设备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闻联播8月25日播出): 近年来,我国主要发电设备生产企业在水电、火电等传统能源设备制造步入世界先进行列后,开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拓展新兴能源设备。  

    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是我国生产发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上半年,公司做出了两个大的决策:一方面停产每年能给企业创造近五分之一利润的部分火电机组;另一方面,投资7个多亿,加大目前还不能带来太多效益的新兴能源设备研发。  

    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苗立杰  

    有最新型的核电,风力发电,还有生物质(秸秆)能源,我们会把它变成新兴能源(发电设备),我们的前期投入在后续上会换回来更好更大的效益。  

    如果说哈电公司在新兴能源设备上着力的是整体拓展的话,那东方电气集团则更注重于单兵突破。近日,该公司33台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低温型风力机组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投入运行。这些机组不仅能承受零下四十度左右的低温,还能在叶片高速转动下,确保鸟类的飞行通过。这些创新技术也使得曾经的洋师傅不得不转而向徒弟学习。  

   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新有  

   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德国的这个公司他反过来问我们要这个低温型的设计资料。  

    今年,东方电气公司已经取得的风电机组订单达到150亿,超过了同样处于订单高峰期的火电机组一倍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设备查看更多>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