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帮助孟加拉建核电站

2007-09-24 09:2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国际原子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网达卡9月23日电 孟加拉国看守政府能源顾问塔潘·乔杜里23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向孟加拉国承诺,将全力帮助孟建设核电站。 

    乔杜里说,他近日在维也纳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第51届常会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巴拉迪许诺,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帮助孟建设核电站,以解决电力短缺问题。  

    乔杜里说,孟政府计划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600-1000兆瓦的核电站,并将于下月中旬就此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一份完整的计划书。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11月或12月间派遣考察团来孟,就建设核电站的安全和安保事宜进行评估。
 
    孟科技部下属的原子能委员会主席沙菲克·伊斯拉姆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孟政府提交的计划能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批准,孟加拉国预计将在2015年建成核电站,需耗资12亿美元。
 
    孟加拉国是一个能源短缺的国家,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家庭能正常用电。孟现有的发电能力大约为每天4100兆瓦,但实际用电量最高达4700兆瓦。由于天然气和煤炭等传统能源储备有限,孟政府正在积极寻求核能等替代能源,以解决电力供应危机。(作者 王雪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国际原子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