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南省将进行大范围电力价格专项检查

2007-10-26 11:28来源:湖南广播在线关键词:电力湖南电力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值深秋,电力需求日益增大,电力价格开始受到人们关注。那么,我省的高耗能企业用电是否按要求收取差别电价行为,农网改造中有无对农民乱收费行为呢?湖南电台新闻频道记者欧阳莹昨天从省物价局了解到:省物价局将会同有关电监部门一起对我省进行一次大范围的电力价格专项检查,严格查处“电老虎”。
  
  据了解,这次检查从本月末一直持续到2008年1月31号结束,检查范围包括我省各发电企业、电网公司,与电价有关的企业和单位,以及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重点督促淘汰类、限制类高耗能企业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监督发电企业脱硫设施正常运行,检查落实国家规定的上网、销售等各项目电价政策执行情况,推进电力价格改革,促进能源和资源节约。
  
  省物价局表示,对电网企业擅自压低国家规定的上网电价水平,以及以各种名目和手段变相提高或降低销售电价等电力价格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