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北电力不规范用电整治全面完成

2007-12-04 16:4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湖北电力不规范用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汪超英报道记者在11月29日召开的湖北省电力公司不规范用电整治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获悉,该省农村一些电力设施周边居民长期用“优惠电”和“免费电”的现象已成为历史。

      据悉,由于电力基建占地补偿不到位等历史原因,湖北省一些电力设施周边的居民竟然多年用电未交费或少交费,而且使用电量越来越大、安全隐患越来越多。截至去年底,这一不规范用电现象在全省共有93处,涉及土地补偿面积2214.92亩,覆盖173个台区、27035户用电客户,年损失电量5239万千瓦时、损失电费收入达1500万元。

      为了依法强化用电管理,营造规范的电力市场秩序,从今年4月份起,一场前所未有的整治不规范用电的攻坚战在全省9个地市供电公司相继展开。

      然而,要让这些用惯了“优惠电”的居民按规定交纳电费谈何容易。为此,湖北省电力公司着眼于和谐稳定的大局,一方面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效地化解供用电双方的矛盾;一方面制订周密可行的实施方案,试点先行,总结经验,全面推广。各基层供电单位的职工以真诚规范服务赢得用户理解,集中兵力,攻克难关,使不规范用电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截至10月14日,这项原计划需用两年时间完成的93处不规范用电整治工作全面告捷。据统计,该公司为此先后投入资金7844万元,投入人力4.8万余人次;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31条、66.86公里,配电台区173台、2.95万千伏安,低压线路293条、533.69公里;新增和更换表箱1.45万个、互感器1043只,电能表2.7万块。

      谈到不规范用电整治工作的成效,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列举了几点:一是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规范了用电秩序。整改后的用户均按全省统一销售电价,抄表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二是堵塞了管理漏洞,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由于统一改造了接户线、统一安装了防窃电计量装置,整治后的台区线损率大幅度降低。三是提高了服务质量,推进了和谐社会建设。整改后的用电安全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供电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供用电双方关系更加融洽,政府和群众都感到满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电力查看更多>不规范用电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