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用心服务助力烟农安全创收

2021-08-18 16:55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祝春华、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党史学习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线这样拉挂的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在又是阴雨天,万一进水发生漏电是很危险的。”8月17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会理县大营村7组开展“安全用电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烤烟农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8月正是烤烟收获的季节,农户们都在忙着收获地里的“黄金叶”,集中时段的烟叶烘烤,电网也迎来了负荷高峰。长期未使用的烤烟房用电线路破股、绝缘层损坏、户内开关接头裸露等潜在的危险因素浮出水面,电网可靠供电、客户安全用电面临严峻考验。

当天,农户王天强正在挑选烟叶,而他们旁边还摆放着接通电源的凌乱电线,服务队员缪成福在入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时提醒他们,电线拉挂使用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时值连续阴雨天,万一老化电线受潮发生漏电将非常危险。

在缪成福一行人的耐心讲解中,农户王天强意识到了不规范用电的危险性,主动领着服务队员帮助检查自家用电危险因素,观看服务队员如何整改安全用电隐患。


当日,服务队员在村内挨家挨户走访,对农户家中特别是烤烟房的用电线路、开关等进行检查,向存在不规范用电行为及安全用电隐患的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帮助整改安全隐患,培养农户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规范用电、安全用电能力水平,助力农户安全创收。

据悉,此次活动是党员服务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习成果的一次实践活动,“学党史 践行动”党员服务队将党史学习同中心业务相结合,在工作中传承践行党的优良传统,提升队员主动服务意识,认真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增强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

作者: 祝春华、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