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优质供电助力茅草村农业产业化发展

2021-09-15 17:33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何蓉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优质供电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梨子价格很好,第一批果已经采摘完毕了,……”9月14日,茅草村农户刘坤超乐呵呵地向上门调研用电需求的供电员工宋吉友介绍说。

 

茅草村(原名)现因乡村行政调整合并到铁厂村,位于四川省会理县,属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太平供电所供电辖区,村内土质良好、水资源丰富,有着长久的花红梨种植历史。近年来,该村立足资源优势,实施农业种植模式转型,花红梨种植规模化、产业化,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种植规模化的茅草村用电需求量大,该村原来7台配变总容量440千伏安的供电能力已不能满足生产生活需求。2018年,会理公司为该村申报“三区三州”电网建设项目,改造10千伏电力线路5公里、低压线路38公里,新增10千伏线路1.88公里,配变台区4台。现在,茅草村电网建设已实现总配变台区11台,容量1000千伏安,整村电网质量和规模得到大幅提升。

优质供电的保障下,茅草村以花红梨产业为主导,水果种植产业蓬勃发展,樱桃、李子、桃子、核桃等种植产业蒸蒸日上,全村水果种植面积2000余亩,2020年,村内农户户均年收入超过20万元。

现在,茅草村的致富经验正向周边传导,附近的村庄也开始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路子。保电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科学实施农村电网补强工程。针对农村发展后出现的“半径长、线径细、电压低”等电网情况,太平供电所逐个村庄进行排查摸底,调研辖区内各村庄的产业分布、用电特点以及负荷需求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制定农网升级实施方案,落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着力解决配网薄弱、区域季节性供电紧张等问题,改善农村用电环境。

电网质量好了,太平供电所还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农村配电台区、重点线路进行特巡特维,将供电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用上放心电、贴心电,为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杨盼、何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优质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