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庆油田龙凤热电厂冷却水塔完成爆破

2008-01-16 10:44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龙凤热电电厂龙凤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7年12月23日,大庆油田电力集团龙凤热电厂对建成40余年的6座冷却水塔成功实施了定向爆破,至此,黑龙江省圆满完成2007年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 

    目前,黑龙江省单机容量5万千瓦以下的常规火电机组占全省火电装机的24%,小火电比重过高是造成该省电力行业能耗高、污染重的主要原因。在2007年1月29日,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签订的《关停小火电机组目标责任书》,明确“十一五”期间将关停小火电机组129.83万千瓦,涉及14家电厂、47台机组。为切实落实小火电机组关停工作,黑龙江省加强组织协调,分解关停任务,明确关停责任,成立了由分管副省长任组长的关停小火电机组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单位签订了关停协议书,开展了关停机组电量指标补偿和交易、污染物排放指标和取水指标交易、土地转让或再开发利用等配套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工作,并将“上大”和“压小”挂钩,有力地促进了小火电机组的关停。2007年黑龙江省实现关停小火电机组71.1万千瓦,已有1个“上大压小”项目(60万千瓦)获得核准,2个“上大压小”项目(90万千瓦)纳入规划。为更好地完成节能降耗、降低污染的工作目标,实现科学发展,黑龙江省进一步加大了关停力度。在关停实施方案中明确“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147万千瓦,其中2007年关停25.7万千瓦。

    龙凤热电厂始建于1961年7月,是中国第一座自己设计制造安装的中温、中压燃油热电厂,原有6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1.1万千瓦,2004年全部改造为燃煤机组,担负着为大庆石油、石化生产建设提供电力和热量等任务。本次关停容量将用于大庆油田热电厂1台30万千瓦机组“上大压小”扩建工程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凤热电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龙凤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