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埃塞俄比亚未来10年将建9座水电厂

2008-01-17 15:20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埃塞俄比亚水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林西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塞俄比亚未来10年将建设9座水电厂,使该国水电出口超过咖啡成为最大出口物。

      该国电力公司负责人称,由于临国电力不足,如果他们成功实现目标,电力将成为最大出口物。
      据悉,埃塞俄比亚正在寻求4个项目中三个的财政资助。目前英国和爱尔兰FairFund基金会将对Gibe河支流的HaleleWorabese水坝投资4.7亿欧元。FairFund未透露投资数目。到2011年,埃塞俄比亚将建设5座水电厂,总装机为315万千瓦。该国正考虑投资470亿美元再建4座,标是到2018年水电装机达900万千瓦,剩余电力出口临国肯尼亚、吉布提和苏丹。

      GibeIV水电项目是4个新项目中最大项目,项目投资为190亿美元,装机200万千瓦。对位于该国南部的Gibe河水电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预计今年中期完成。

      埃塞俄比亚已经与吉布提签定输电20万千瓦初步协议,肯尼亚50万千瓦,苏丹20万千瓦,这些在5个水坝完成后才能执行。目前正在考虑建设一条长26公里的水下电缆经吉布提输电到也门。

       未来两个月后,连接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的输电线路可行性研究将要完成,项目价值1.96亿美元。这些线路最终经由坦桑尼亚把埃塞俄比亚水电厂与12个南部非洲国家电力库连接起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埃塞俄比亚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