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埃塞俄比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水电合作

2008-02-28 11:14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中国合作埃塞俄比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阿莱马耶胡·特格涅27日表示,埃塞俄比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水电领域的合作,以开发该国丰富的水电资源。

阿莱马耶胡在会见到访的中国建设部部长汪光焘时说,埃塞俄比亚是水电资源较为丰富的国家,可开发水电装机容量达4.
5万兆瓦,但已开发的仅占3%。他欢迎包括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水电集团”)在内的中国企业前来开发水电资源,从而扩大埃塞俄比亚向邻国的水电出口规模。

阿莱马耶胡说,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特克泽水电站项目进展良好,有望于今年8月实现蓄水发电。通过与中国水电集团的合作,埃塞俄比亚方面学到了不少水电工程建设相关知识、技术和经验。

他说,埃塞俄比亚政府希望中国水电集团在承建特克泽水电站项目的过程中充分展示其承接大型工程的能力和实力,为下一步两国的水电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汪光焘在会见中说,特克泽水电站项目是两国总理共同关心的工程建设项目,两国总理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他充分相信中国公司将确保工程质量,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使特克泽水电站项目成为两国水电领域合作的典范工程。

位于尼罗河水系的特克泽河上的特克泽水电站,是一个集水利、发电、灌溉于一体的综合水利枢纽工程。它的混凝土主坝设计高度为185米,是中国水电施工企业在国外承建的最高拱坝,技术难度相当高。该电站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于2002年6月正式开工兴建。

汪光焘一行于27日凌晨抵达埃塞俄比亚进行为期4天的工作访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查看更多>合作查看更多>埃塞俄比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