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安康供电五种抗冰精神促发展

2008-03-18 14:1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安康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通讯员纪云鸿王星

安康供电局在电网抢修胜利后,认真总结抗冰中砺炼出的“求实精神、负责精神、拼搏精神、奉献精神和协作精神”,使这种缘自于价值观、道德准则、文化感召力的精神软实力,成为弥久长远、激励和鼓舞安康电力再上新台阶的强大战斗力。

安康供电局提出,让抗冰精神统领意识主流。抗击冰雪灾害中凝炼出的“求实、负责、拼搏、奉献、协作”的五种抗冰精神之所以能无言地感动社会,是因为它汇聚了新时代的多种美好精神品格,也许这些在平时很难体现,但遭遇困难和危难时,就会得到集中的展示和升华,就会铸就意志的钢铁长城。

——积极主动、科学应对的求实精神,是电力企业在抗冰保电斗争中表现出来的优秀政治品格和积极应对的科学思维。在规模空前的抢修复电大会战中,大家始终牢记着国有企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讲政治、顾大局,无需召唤,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人力,主动承担自身职责,按照省公司的科学决策、靠前指挥下,展开了一场兴衰与共的千里驰援攻坚战,这是战胜冰雪灾害的首要因素。

——以民为本、身先士卒的负责精神,使干部职工在危急时刻,舍小家、顾大家,把灾区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冲锋在前的行动,树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旗,以“破冰除雪保通畅,抢修线路保电网”威武之师的形象,为电力企业的职工素质和企业精神书写了不寻常的注脚。

——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是激励我们抗击冰雪的巨大精神支撑。在极端恶劣的气候条件下抗冰救灾,其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电力职工以钢铁般的意志,迎难而上,不畏艰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忍受了难以承受的劳累,不眠不休连续奋战在崇山峻岭间高高的电力塔架上,抢修保电网、破冰送光明,无畏的拼搏,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复电奇迹。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是传承了电力职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精义的光荣传统。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供应,已成为融入电力企业机体的使命和天职。空前灾害面前,我们的职工克服技术难题和生理极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严防死守,与坚冰生死较量,用令人敬佩不已、感动不已的奉献乐章,真切表达和彰显了电力职工一切行动听指挥的顽强战斗力。

——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是夺取抗冰复电任务胜利的根本保证。救灾中,自上而下,各部门、各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共同的荣誉感和共同的责任感,汇成了夺取抗冰救灾关键性胜利的强大力量。

安康供电局提出,让抗冰精神激发跨越潜力。灾害过后,需要深入思考的是如何建立和完善行之有效的灾害应急机制,提高安康电网的支撑能力;需要认真总结的是如何将抗击冰雪中锤炼出的五种抗冰精神,转化为纵深推进安康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这场冰雪,让大家认识到,在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一个坚强的电网是多么的重要。因此,必须用抗冰精神“叩开发展的一道门”,凝神聚力,激发潜力,从三大方面寻求新突破的着眼点,从而“搭起跨越的一座桥”。

——电网建设的突破。作为一个投入的载体,今年完成固定资产5亿元的电网建设项目,不仅是安康电力未来发展的依托和后劲所在,也对加速造就理论与实践兼备的工程管理人才,造就熟悉电网建设、生产、调度运行等多方面复合型人才队伍具有极大的拉动作用。

针对冰灾过后加强应急体系和机制建设、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的要求,结合安康局今年电网建设上台阶的“186”工程规划,必须立即开展现有线路设计规程规范和技术规定的认真梳理和比对测算,在电网规划的滚动修订中,进一步优化重要输电通道的布局,注重新技术的应用,推进科技减灾步伐。

——精细化管理的突破。“细节决定成败”这一观点已是各项工作成功的不争事实。管理依赖规则,规则需要具体化、标准化、数据化,让人清楚“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因此,安康局确定以“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年”为契机,拉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风廉政、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全面精细管理,强调注重过程和细节,对每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到环环紧扣、道道把关,以精细化促进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和工作效果的最优化。

——企业文化的突破。这次抗冰复电后,经过全面回顾、认真总结、提炼加工、浓缩升华,已将五种抗冰精神融入安康局企业文化理念体系之中。同时,通过对安康局实际情况的把握和弘扬抗冰精神实质的系统性思考,确定以一个充满安康电力新魅力的企业形象认知系统对外显现,以一个努力保障供用电安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文化属性解决企业文化内在出发点和归宿问题,最终形成具有市场导向、强调职工自我价值展示的企业文化,为安康电力跨越的每一个变革节点提供思想支持。

安康供电局要求,要增强安康局科学发展的合力,具体落实到今年的工作中,就是要振奋全局职工精神,激发创新潜力,聚力发展责任,做好年初既定八项重点工作的分解落实,为安康局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和年度经营目标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康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