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500kV天津吴庄变电站在线监测项目接受考察

2008-05-23 15:04来源:中国电科院关键词:变电站在线监测500kV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天津市科技部专家组在天津高压供电公司和高压研究院有关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对高压分院状态检修与在线监测技术研究所承担的天津吴庄500kV变电站在线监测系统进行了现场考察。 

    天津吴庄500kV变电站在线监测项目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在线监测集成项目,我院技术人员设计开发了统一的、可扩展、可互换的在线监测系统集成方案,对吴庄变电站设备状态实现全面的实时监测。

    该系统集成方案在国内首次采用统一的cms CAN通讯协议,可以将不同厂商、不同类别的产品集成在同一系统平台,其即插即用的先进设计理念为状态监测技术的高标准和有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天津吴庄500kV变电站在线监测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运行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天津电力公司对吴庄500kV变电站设备故障的预知能力,有利于制定合理的检修策略,有效减少高压电气设备维护成本,提高设备的可用率,更是为国内状态检修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工程效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500kV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