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北电力召开大型火电厂迎峰度夏座谈会

2008-05-27 10:06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迎峰度夏火电厂湖北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下午,湖北公司组织召开了省调大型火电厂迎峰度夏工作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机组检修,确保发电设备健康运行以及迎峰度夏期间保证全省电力有序供电与省调大型火电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商议。

  该公司指出,今年以来,湖北省一直处于电煤供应紧张状况,特别是3月份以来,储煤呈明显下降趋势,缺煤停机一度严重影响主网安全可靠供电。截止5月21日,全省电煤库存仅有105万吨,同比减少75万吨,青山、荆门、襄樊、西塞山等主力电厂电煤库存已低于警戒线,电煤形势十分严峻,加上煤炭大省四川发生“5.12”特大地震,给湖北电网电煤储运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为克服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种种不可预料的困难,确保湖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我省经济快速发展需求,当前我们首要任务是要超前思考,积极应对,在抓好电煤储存管理的同时,一如既往的搞好机组设备的健康运行维护,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机组停运检修及脱硫改造工作,使所有发电设备于6月20日前都能健康的投入运行。

  该公司强调,为消除电煤短缺和故障停机将导致供电形势紧张的局面,各发电厂要进一步发扬团结治网的协作精神,切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执行计划安排,确保机组检修计划按期完工,杜绝检修延期或完工后不能按调度指令及时并网的情况。二是加强外送输变电设备的日常巡视维护,发现缺陷后及时汇报,对于影响机组运行或备用的消缺工作,必须经过调度许可,由调度统一安排,做到不“带病”进入迎峰度夏运行。三是要高度重视当前电煤储运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大电煤储运工作力度,不断强化需求侧及电力电量平衡管理,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四是重点做好安全稳定、继电保护装置以及发电设备的维护和完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针对夏季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认真部署落实预防措施。五是认真抓好电煤燃料库存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事实求事,数据真实可靠。同时他要求各发供电企业要以电网安全为重、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发扬团队精神,共度难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经委提出的要求,为湖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会上,该公司还通报了今年1~5月份湖北电网机组检修情况,分析了电网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风险。各发电企业分别就本厂生产、机组设备检修、维护,储煤到煤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省公司统一部署,全面完成迎峰度夏各项工作任务。
  信息来源:湖北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湖北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