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新能源:坚守输变电龙头参与新能源节能减排挖掘

2008-06-20 09:12来源:联合证券研究所关键词:节能减排新能源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行业是国家垄断的行业,行业的投入和产出由国家根据国民经济的发展情况作出预测,从而排定计划。电力投资的起伏波动直接影响了电力设备行业的景气周期。  2006年电力基本建设投资额达到了4683亿元,同比增长36.57,增速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点,显示出一定的见顶迹象。但我们认为电力投资的结构性变化仍将会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主干电网投资及新能源投资仍将持续增长。  在我国电力装机容量即将超过美国之际,我们认为,电站建设已经见顶。  未来,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我国新增装机容量将逐年下降。08、09、10年,我国将分别新增装机9400、8600、8500万千瓦,均低于07年的1.1-1.2亿千瓦。2010年之后,我国年均新增装机容量将由07年的1.1-1.2亿千瓦回落至5000-6000万千瓦,且海外订单难以弥补国内缺口。  风力发电设备在经历了05-08年的高速增长以后,新增装机容量将进入平稳增长期。预计08、09、10年我国新增风电装机增长率将由06、07年的166、79降至67、25、20。风电行业一方面将面临长期增速下滑的压力,另一方面行业将经历一段残酷的整合期。短期内,还将面临核心零部件短缺的风险。  全球光伏产业在08年仍将面临多晶硅原材料的短缺,09年之前,多晶硅的价格将依然坚挺,已经投产的硅料厂仍然能够享受08年的暴利期。09年,随全球主流硅料厂新产能的释放,硅料价格有可能面临拐点。  累计电力装机持续增长、填补电网投资历史欠账、特高压电网建设等将成为电网投资增长的众多推动因素,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IPO启动以及铜、铝、硅钢等原材料价格回调将成为输变电龙头企业股价上涨的催化剂,08年有望成为输变电设备的丰收年。  节能减排已经成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随国家有关政策的落实,节能效果显著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发展前景广阔。日立金属难以满足我国非晶合金变压器发展的需要,安泰科技的非晶合金项目值得关注。  竞争格局相对稳定、能够受益于主干电网投资的高电压变压器生产企业以及高压开关企业是首选,建议增持特变电工、天威保变、平高电气、长园新材、思源电气、科陆电子,参与新能源及节能减排公司的挖掘,重点关注安泰科技、国电南自、东方电气。(详细报告请见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