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霍州电厂最后一台运行机组平稳关停

2008-07-09 09:22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霍州电厂国电霍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4时16分,国电霍州发电厂一号机组汽轮机打闸、锅炉灭火、发电机与系统解列,实现最后一台运行机组平稳关停。该厂一号机组于1973年5月24日投产发电,至今已连续运行35年,为该厂的安全生产和壮大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有利政策下,霍州电厂启动了“上大压小”项目,根据要求,于2007年先后关停了2号、3号、4号机组。今年,由于“上大压小”项目进度、国家相关环保政策、运行设备老化严重、煤价频频上涨等因素,该厂部加快1号机组关停步伐,积极沟通协调,努力将关停时间提前到了2008年7月5日。为顺利完成关停使命,该厂依据设备状况,在少投入甚至不投入的情况,依据设备状况,制定降参数运行方式和稳定工况操作方式,严格监盘定位,落实两票三制,加大维护消缺力度,提高机组设备运行期间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按照要求,技术管理部门提前认真制定了详细的机组关停“三措”、系统隔离措施、电源倒接计划,在停机过程中完成了燃油系统的蒸汽吹扫、煤粉空仓等工作,保证设备停运后的安全。目前一号机组关停后的通道封堵防盗工作、水油电气系统的隔离等工作按照方案书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霍州电厂查看更多>国电霍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