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综合正文

咸宁核电有限公司12日揭牌

2008-08-14 09:58来源:武汉综合新闻网关键词:核电有限公司咸宁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网讯】  2008年8月12日下午,咸宁核电有限公司在咸宁市隆重举行公司成立揭牌仪式,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张焱廷,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咸宁市委书记黄楚平,市长任振鹤,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宏江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咸宁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捷主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焱廷、咸宁市委书记黄楚平分别在仪式上致贺词。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焱廷共同为咸宁核电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咸宁核电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是咸宁市有史以来的最大项目,是咸宁建设鄂南经济强市最重要的项目支撑。咸宁核电项目早一天建成,就早一天为缓解湖北能源短缺压力作贡献,早一天提高咸宁的综合实力。

  黄楚平在致表示,“下一步,咸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举全市之力,把服务核电项目,推动尽快开工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竭力在征地、移民、项目规划、公共宣传、交通和通讯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同时,也衷心希望咸宁核电有限公司抓住机遇、争取支持、加快运作,争取核电早日开工建设。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相关各方共同努力,核电,这个承载着咸宁人民腾飞的梦想一定会早日实现。”

  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省直有关部门,咸宁市、通山县有关部门的领导。

  咸宁核电有限公司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和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已于7月31日完成注册登记。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计划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咸宁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