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家核电取得我国核电检修设备自主研发创新成果

2008-08-15 09:15来源:国资委关键词:核电检修国家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单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自主研制的“燃料倾翻装置和燃料棒更换装置”近日通过了业主单位秦山核电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验收。该项装置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核电站检修设备研发领域自主创新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国家核电”在核电站检修设备研发方面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在役核电站运行维修设备的国产化做出了新贡献,也为我国出口巴基斯坦的恰希玛核电站提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检修技术和装备。

  “燃料倾翻装置和燃料棒更换装置”是核电厂检测破损燃料棒,并对其进行提取更新的重要维修工具,其作用是减少由于燃料棒组中的局部破损使整个燃料棒废弃,目前国内还没有自主设计和制造该类产品的先例。该装置的自主研制是一项难度很高的研究开发任务。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受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委托,总承包该装置研制并负责设计工作,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参与了设计工作,慎江阀门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加工制造。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对该项技术已预先研究多年,具有良好的基础,该项目研发通过与秦山核电公司相互协作,经过项目组近两年时间的努力,克服了多重困难,实现了技术创新,成功完成了该装置的研制工作,并形成了技术专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检修查看更多>国家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