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解放思想建设桥港时代新启东

2008-08-25 14:1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百问百查解放思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坚持解放思想实现科学发展
      又好又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公司
      启东市供电公司徐森

       8月1日,崇启大桥在江苏启东隆重奠基。面对桥港时代即将来临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启东市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思想解放,从发展理念上呼应桥港时代;进一步加快科学规划,从发展定位上呼应桥港时代;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从发展载体上呼应桥港时代;进一步加快电网建设,从发展环境上呼应桥港时代。
      该公司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坚持解放思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桥港时代新启东作出贡献。

      一是切实继续解放思想,更新公司持续发展理念。
      继续解放思想的目的,是为了推动科学发展。对于启东市供电公司而言,就是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公司。当前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就,但是科学性、和谐性的问题还是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电网发展还不能充分满足地方经济尤其是桥港时代新启东的需要,服务水平还不能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公司员工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离现代供电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因此,必须抓住继续解放思想契机,更新公司发展理念,把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供电公司作为解放思想的立足点,着力转变各种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机制、体制,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构筑终身学习型体系为载体,以创建学习型企业为抓手,以科技攻关为手段,全面提升企业创新水平。

      二是切实加强电网建设,为桥港时代提供电力保障。
      电网建设是企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也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必然。桥港时代新启东,这为启东电网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该公司投资了2564万元对220千伏志良变进行扩建工程,新增220千伏主变1台容量180兆伏安;在北新化工园区投资5780万元新建110千伏川洪变,新增110千伏主变1台容量63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3条33公里;在滨海工业园区投资6200元新建110千伏滨海变,新增110千伏主变2台容量12.6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2条22公里。同时投资4230万元对110千伏吕四变、江海变、启东变及35千伏寅阳变进行主变增容,新增
110千伏主变3台容量189兆伏安,新增35千伏主变1台容量20兆伏安。所有这些,为启东电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启东市供电公司将主动顺应启东社会经济发展形势,用科学规划电网,用科学建设电网,用科学管理电网,做到立足现实、着眼未来、超前谋划,以好为先、又好又快、加快发展,不断完善“十一五”电网发展规划。2009年该公司计划投资36930万元分别在该市东部地区新建220千伏新安变电所、在汇龙镇北部新建110千伏台角变电所、在沿江船舶工业带新建110千伏和合变电所,对220千伏汇龙变电所进行主变增容。同时计划投资7000万元对110千伏南郊变电所、城东变电所、川洪变电所及35千伏惠萍变电所进行主变增容,新增110千伏主变3台,容量189兆伏安,新增35千伏主变1台,容量20兆伏安。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三是做靓服务品牌,为桥港时代创优发展环境。
       启东市供电公司将牢固树立“真诚服务,共谋发展”服务理念,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国网公司“三个十条”,扎实开展“和谐电力,服务社会”优质服务主题活动,主动创新重点项目用电服务制度,为项目提供全过程服务,对政府重点建设项目和应急需求做到及时跟进,切实按照承诺要求解决客户报修,密切与政府有关部门的信息和交流。

      去年,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对公司内部在电网安全和服务用户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排查和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该公司在“百问百查”活动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全面找差”活动,通过自寻“短板”,全力落实整改,努力推进公司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不断使全市用户享受到更完善的供电服务。同时,将继续开展“阳光电网,你我相连”优质服务特色主题活动,开展公司领导走进“政风行风”直播室,走进乡镇、走进农户,就群众关注的用电问题,与客户直面交流,倾听社会各界对公司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巩固人大评议“回头看”机制,立足长效抓整改、持续改进谋提高,以走访、座谈、测评、个别了解、明查暗访、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函等形式,主动征求各级政府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各类客户以及新闻媒体对公司优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靓服务品牌,提高服务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百问百查查看更多>解放思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