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邹县发电厂四措并举加强煤炭管理

2008-08-27 11:31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邹县发电厂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伟倩 石鲁香
      本网讯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主动把握当前煤炭形势,充分发挥责任主体和效益主体的作用,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加强煤炭管理,有利保证了奥运及迎峰度夏期间机组的电煤供应。

      一是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煤炭。邹县电厂积极调整思路,将煤炭调运由传统依赖型向主动出击型转变。厂领导亲赴陕西、山西等煤矿沟通协调工作,大力广开煤源;同时发挥驻省外调运员的作用,加大催缴催运力度,通过加大省外煤量实现“保量、控价”的目的。二是针对奥运及迎峰度夏期间负荷高、燃煤量多等特点,专门成立了4支燃煤接卸突击队,采用循环接卸的新模式,有效提高了接卸效率。三是加强入厂煤煤质控制。派专人在卸煤现场抽样检查,对目测不合格或有双层煤现象的情况,一律拒收;对中间商来煤坚持车车采样,实行“双锁”、“编码”管理,杜绝偷梁换柱现象;同时加大燃料信息化管理,投运了全断面自动采制样等现代化煤质检测装置,燃料管理的精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加强燃煤对标管理,合理掺配掺烧。不断优化输煤系统的运行方式,根据来煤煤种及成分,分层堆放,合理安排堆取,切实抓好掺配掺烧,力争燃料管理各项指标可控、在控。

      据统计,奥运期间,该厂机组安全平稳运行,发电量高达11.54亿千瓦时,接卸来煤64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邹县发电厂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